短暂的复活期。【盾冬 Evanstan】

【Evanstan】危险关系 07

*师生   *ooc  *慎

狗血的上章

 

*********

危险关系

07

 

Sebastian在不断传来的轻微震动中醒来,他睁开眼,现在房间里已经是漆黑一片了。他的脑子混沌极了,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久。饥饿和失落在一瞬间包围了他,可是到底是什么在一直发出嗡嗡的鸣响?

他撑起身体四下寻找着,很快找到了那个在黑暗中发着幽幽亮光的手机,那个熟悉的名字坚持不懈地在屏幕上闪动着。Sebastian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下午发生的事情一点一滴地重新在他脑海里浮现,他把脸埋在膝盖间,蜷缩起来,那些记忆都回来了。

电话那端的人耐心地等待着,沿着人行道来来回回地走着,一遍又一遍地拨号,听着一声又一声的长音回绕在耳边。他看着马路对面的公交站牌下一直站着一个面目模糊的男人,一辆又一辆车过去,他却始终站在那里。Chris觉得那个人就像是自己的影子,等着一辆不知什么时候的车,错过了,明天依然可以再来;而他,等不到这个人,这一生或许都是错过。

所幸在手机耗尽电池之前,Sebastian终于接起了电话,他的声音听起来带着点刚睡醒的慵懒,一声低沉而暗哑的“喂”把Chris的心揪紧了。

“Sebby,我就在你家外面,你能不能出来,我有些话想对你说。”带着些恳求的语气,Chris望向那扇紧闭着的窗,厚重的窗帘轻微抖动了一下,一个影子很快闪现又消失在阴影里。

电话很快被挂断了,Sebastian的身影在Chris的祈祷里很快出现在门口,他跑过来,在隔着五步远的距离停下,再一次把双臂交叉着叠在胸前,就像Chris第一天在学校里见到他的样子,有一撮头发还调皮地翘着。不远处路灯微弱的橙光在他脸上打下阴影,依然清晰可见这张总是带着甜美笑容的脸上带着一股倔强的怒意,他的语气跟他的脸色一样冰冷,“有什么事,说吧。”

他并不是没有注意到Chris脚下散落着的几个烟头,他身上的烟味隔着距离也清晰的缠绕上来,出门之前他也看到了手机上排列得井然有序的未接来电,看样子Chris确实等了很久,可是Sebastian觉得这并不是自己的错,他肯来听Chris解释,这已经足够了。即使他的内心非常渴望能够听到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他还是把目光移开了,一只小蜘蛛正在一丛灌木的枝条间织网。

“你今天看到的那个女人,只是我的前女友而已。我们分手很久了,我也不知道她居然还会来找我。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Sebby,相信我。”Chris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手插回裤子口袋里,“我离开以前生活的地方,并不仅仅因为爱情的死亡,我只是不想再过一成不变的日子。那样的生活,它会磨掉我的棱角,让我变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我只是希望找一个地方,能够让一切都重新开始,我仍旧可以按我自己的想法来生活。你给了我我想要的生活,你给了我现在我想要的一切,Sebby。”

那些日子里Sebastian带给他的那些快乐的时光在他眼前交替出现,有时候是他躲在鱼缸后面透过水草和游鱼间的缝隙与自己对望的样子,有时候是在沙发上因为无聊的电影而在自己肩头沉沉睡去的样子,有时候是他披着自己的衬衫站在月色里摆弄天文望远镜的样子,更多时候是他隐藏着坚持和倔强的无辜笑容,还有他眼里掩盖不了的光芒。他像太阳一样照耀着Chris疲惫的心,用少年身上特有的蓬勃的生命力感染着他,曾经Chris觉得自己才是那棵大树,矗立在荒原之上,可以替Sebastian遮蔽风雨,原来其实他才是需要阳光雨露来滋润的那个,他才是那个一直追求着安全感的人。即便这段禁忌的爱情里会有这样那样的阻碍,他依然甘之如饴。

他忍不住走上去抱住Sebastian,感受对方单薄的身躯完完全全地融入在自己的怀里,“我想要你一直在我身边,有时候我真想折断你的翅膀,让你不能飞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去。我知道这样的想法有多可怕,却不能阻止自己不那么去想。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浓烈,如果你真的只是当做游戏,那我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输了,我再也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了。”

Sebastian被搂得有些喘不过气,他努力伸出胳膊绕到Chris的背后,用笨拙的姿势小心翼翼地抚摸他的脊背,像是一种安抚。责备、温柔、怜惜和快乐,复杂的情绪刚才还在他的心脏里盘旋游走,现在却突然安稳地沉淀下来,一片一片的落在心头。

Sebastian觉得眼睛有些莫名的酸涩,他垂下眼睛,那只蜘蛛安静地呆在刚织完的网中央,夏夜的微风轻轻吹过。

 

***TBC***

 

终于差不多就要完了……居然写到07了orz其实不造在写啥……

评论(24)
热度(56)

© 私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