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复活期。【盾冬 Evanstan】

【RPS/Evanstan】Date with me 01

文里并不是现实的设定,不是演员啦,都是普通人,虽然三包子在访谈里说过确实为餐饮业做出过贡献……餐厅地址我也是按他说的写的……

嗯,反正就是我自己脑补出来的两个人谈谈恋爱啦,都是我自己的想法,肯定是ooc啦,而且缺铁又缺锌,傻白也不甜,慎入就好了么么哒。

 

-------------

 

Chris Evans第一次坐在这个位于57街和7街相交地带的高级餐厅里,他挑选了临街窗口的位置。落地窗外偶尔能看到有几个形色匆匆的路人目不斜视的走过,车流以龟速在这个喧闹的城市里缓慢流动,坐在车里面的人都是一脸的焦急与无奈。

还有十分钟就到了约定的时间,Chris不知道他的朋友能不能在这拥堵的洪流中脱身,准时出现在餐厅门口。他已经想不起上一次两人见面是什么时候,就算住在同一个城市里,见面的机会也总是寥寥无几。所有的人都太忙,包括Chris自己,忙到彼此都快要抽象成手机里几个简单的字母。

即使生活在这个五光十色的世界里,每天都有堆叠如山的信息等着他来接收,每天都与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过,Chris还是觉得自己是孤独的。

他试图抵抗孤独的侵蚀,到最后慢慢习惯半夜醒来享受黑夜的寂静。像是要溺毙的人一样,明明还有求生的本能,在某个瞬间却突然渴望起窒息的快感,放纵着自己不断下沉。

Chris正望着窗外出神,突然左肩就被人用力的拍了一下。

“嘿,哥们,想什么呢!”好友突如其来的问候拉回了Chris的意识,直到看着对方坐下后疑惑的眼神,Chris才意识到应该先点点什么,于是他说“waiter“。

一个修长的,挺拔的黑影迈开了长腿快步向他们走来。他看着对方不断的靠近,餐厅的光线一点一点照亮了他擦得发亮的皮鞋,剪裁合身的制服,还有别在胸口微微有点歪的名牌,最后显露在灯光下的是一张漂亮的罗马尼亚风情的面孔。

Chris觉得他的时间像是突然在那一秒凝固,整个餐厅的音量像是突然被谁扭紧了开关,他听不到任何声音。而那个人走到Chris的桌子前站定,递上两本烫金封面的菜单,温和有礼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先生?“。

Chris在对方带着孩子气的甜美笑脸里迷失了自己,他忽然又渴望起回到水面上呼吸的感觉,竟然忘了伸手去接递过来的菜单。

 

后来无数次,Chris在脑海里用慢镜头回放这个场景。

他记得那双被灯光映射成墨绿色的眼睛,跟水晶吊灯一样闪耀着夺目的光芒。他记得对方眼角清晰的笑纹,眼底带着些缺乏睡眠造成的阴影,衬得他像是一个欧洲古堡里走出来的落难王子。他记得这个唇红肤白,明眸皓齿的男孩,在看到自己愣神后,轻微地俯下身,温柔而耐心地又问了一遍:“先生,有什么可以帮您?“

如同在梦中被惊醒,Chris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手忙脚乱的接过菜单,又端着杯子喝了一口柠檬水试图掩饰起自己没有来的紧张。坐在对面的友人有些好奇又好笑地看了Chris一眼,低头仔细研究起了菜单。

他们最后点了什么Chris根本毫无印象,他只是觉得自己心如擂鼓,甚至忍不住抬手抹了抹额角的细汗。

Chris相信一见钟情,相信爱情总是在电石火光间迸发的。他很确定现在自己就是那个被丘比特射中了心的人,虽然对方是个男的,甚至可能都不是一个gay。但是爱情无关乎性别,这只是一场纯粹的心动,一种无法抗拒的本能。

这个引人注意的服务员接过菜单想要转身离开的时候,Chris补充到:“再给我一杯马蒂尼,谢谢。”他敏感的察觉到对方脸上闪现的一丝惊诧的神情,得到一个赞赏的微笑后,Chris不由得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yeah!

之后这顿饭Chris也食之无味,心不在焉的。现在他正装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听着朋友正在抱怨自己不上道的老板,视线却越过朋友落在不远处的那个好看的服务员身上。他正在跟一位上了年纪的太太解释些什么,就算是他不笑的时候,嘴角也依然有微微上扬的弧度。他比Chris要瘦一些,但是在他倒酒时依然能够看出手臂健美的线条,他的腿,他的腿看上去比一般男子都要纤细。他就像一个杂志里的模特一样站在那里,美,而不自知。

Chris又一次看到他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这似乎是他的一个小习惯。他……“Chris,你听到我刚才说什么了吗?”友人一脸不满的伸手在他面前摆了几下,”你今天确定有把你的灵魂也一起带来吗?“       

Chris有些抱歉的赔笑道:”或许只是最近经常加班的关系,你知道,工作总是让人没什么精神。“

“说真的,伙计,我觉得你已经足够成功了,别总像个工作狂一样,偶尔也让自己轻松一点,去谈个恋爱什么的,你会需要的。”

谈恋爱,Chris想,他已经记不清上一个女朋友的长相了,也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抱着另一只鸭绒枕头入睡。可是,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那个让他整晚都魂不守舍的男人,他也正巧将目光无意识的扫过Chris,他们相视一笑。Chris说服自己,也许今天就是一个天赐良机,为什么不试一下呢?

Chris特意找了那个男人在他们附近的时候要求签单,这一次他仔细的看了一眼那个人挂在胸前的名牌,上面用漂亮的花体印着Seb这三个字母。他飞快地在账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日期,然后把信用卡和账单夹在一起,塞回了Seb手里。

Chris盯着Seb回到收银台,期待又恐惧的看着Seb轻轻打开了手里的票夹,他紧张地捏紧了拳头,突然觉得自己还是溺死在水里比较好。

Seb完全没有意识到临窗某个座位上的顾客已经快要因为自己的动作而窒息了,他只是跟平常一样打开了账单夹开始一项项核对,看到了那个英俊的有着一双美丽的蓝眼睛的客人潦草但依然笔触锋利的签名。这位Evans先生一定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因为他甚至连日期都签了,大多数人都只是随手划拉一个名字,嗯,等等……Seb突然像一个高度近视的人一样凑近了账单,再一次仔细的查看Date后面的那一列字,然后他猛地抬起头,把他不可置信的眼神投向那位忐忑不安的Evans先生。

那份账单上写着Date with me  

 

---tbc---

 

第一次在surface上搞 结果搞一半输入法突然闹脾气……一直弄不好 而且大概会有很多错字?抓到请拍死它们

总之先写个tbc吧

其实也是因为后面还没想好怎么搞……

要是周一之前还没想出来怎么搞我就悄悄来把这篇删掉(为鸡汁的我点赞(不

而且我真的不会取名字 真想每次都写无题 又觉得好怂

这辈子也就这点智商了(挥手再见

 

评论(38)
热度(175)

© 私酿 | Powered by LOFTER